「和愛評聚完餐後...馬上趕另一攤.....殺到九份去啦~~~其實我超想睡的呀~~~
但因為和麻吉們很久沒見面了....所以就捨命陪君子......就算下著雨...還是要聚一下的呀~~~」


九份林立的茶藝館中,阿妹茶酒館仍是獨樹一格,地理位置絕佳,居高臨下的視野廣闊之外,最重要的是和九份當地環境結合的經營方式,才能吸引包括日本人在內的眾多遊客。會取名為阿妹茶酒館,是因為過去重男輕女的觀念,使許乃予小姐感觸深刻,因此取名阿妹,店裡的招牌茶,都以女性觀點來命名,獨具巧思,例如取名「舊情綿綿」的杉林溪清香烏龍、名為「查某人的味」的翠玉,都是根據茶的特性來命名的。熟客常點的桂花酒,需要釀製長達一年的時間,每年入秋開封,味道溫和甘醇。

阿妹的心底話… 也許,你會好奇,認為這家店的主人是客家人,更有人誤為是
查某間,都不是。黃金年代的九份,我阿母連生三個女兒,在那個時代,
那怕是大戶,就算再多再好的女兒,也比不上一個兒子的貴重及在乎,阿妹是
家中最小女兒,阿母期待又感慨。但願,下一個不再是女兒,也許殷盼
感動了菩薩,我真的有了一個弟弟。轉化於那個年代,一些悲喜,一點點不平情懷 ……
節錄自"阿妹茶坊"網站


他們家的MENU很特別,是竹片來著....
像不像....「聖旨到」~~哈哈
自以為皇太后駕到!!



小茶壺林立
雖然我們自己自備茶葉來~~~但還是要酌收每人150的茶水費.....

很少喝茶,所以不了解泡茶的行情是怎樣,但以我個人認為,這樣每個人還要收150,
消費者是有點虧耶~~~不過在好天能和三五好友一起來看風景泡茶聊天也是值得的啦~~



我不會品茶...所以喝不出來怎樣才算是好茶~~
反正我就是茶杯來就給它"呼搭啦"~~哈 哈(以為在喝酒喲)~


這裡有分一二樓,好像還有分什麼東西廂之類的~~
因為我今天實在是精神不濟,所以沒有好好的觀察~
總之是間裝潢很古色古香的泡茶好店喔~~



可以遠眺夜景...只是我們來的時候都快12點了~~
萬家燈火都滅了...加上又下雨...所以很可惜無法好好的欣賞夜景~



點個下酒菜唄~~(哈~應該是下茶菜)~~

這樣一盤外面應該只要50吧~~但這邊要80~~
只因為他是九份嘛~~哈哈



芋頭酥...別看它不起眼喔~~~
剛炸出來~超好吃的啦~~~天然的芋頭香,沒有一點香料味~又不會很甜膩~
配茶剛好呀!!












【和愛評食友第一次親密接觸。可可磨坊】

∣九份∣沒有張惠妹的阿妹茶坊 

 
【九份】賴阿婆芋圓  

【九份】阿蘭草仔粿 

∣萬里∣海龍珠餐廳

∣九份∣吃芋圓配風景。阿柑姨芋圓

∣金山∣不該晚上去的,失策呀~ !。洋荳子 

【金瓜石】轉角* 遇到黃金博物園 

【石門】劉家肉粽

【老梅】翻滾吧 ! 蛋炒飯 

 瑞芳鎮 市下巷20號
24960833
創作者介紹

❤Miss ice❤

❤MISS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