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一直都很想來

但每次都是和朋友去東區的茶街喝茶

今天剛好在附近的涓豆腐 用完餐就順道來這喝茶聊天囉~!
00


店內裝潢結合古色古香又不失現代風格~~

00000

檸檬茶$80

其實就是檸檬綠茶啦~~~

不過因為苡媜只有加半糖

所以我喝起來覺得好酸喲~~又沒有味道

果然我還是嗜如命呀!!

0000000 

珍珠奶茶的源由:

臺灣有二間店舖宣稱是珍珠奶茶發明者。 一說台中市經營泡沫紅茶店「春水堂」的劉漢介先生,

自稱於1983年開始實驗製作奶茶,又說是店內女職員無意中調製成功。當時所加材料為水果、

糖漿、糖漬地瓜、和粉圓。他推出的奶茶剛開始的時候並不受到歡迎,但是偶然機緣下,經一

家日本電視節目的訪問後,終於吸引了生意人的注意。

另一說則是臺南市翰林茶館涂宗和先生所發明,據稱約1987年在鴨母寮市場見得白色粉圓而

得到靈感。故早期珍珠為白色,而後才改為黑色今貌。但這兩間店皆未申請專利權或商標權,


使得珍珠奶茶成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國民飲料。


唉呀~~這種爭來爭去的紛紛擾擾,大家的各說各話

其實我也懶得去探討,但是真的很感謝發明珍珠的人耶~~

因為我最愛的飲品就是珍奶,以前很瘋狂,是每天都要來一杯珍奶的喲!


而春水堂的珍奶,我覺得和外面飲料店比起,茶味比較重

上面浮一層小碎冰,有點像喝冰沙的感覺

但他的珍珠比波霸小顆,我比較愛大顆一點有Q勁的口感


000000 

 

映紋的菊花普洱茶$220

店家在杯裡會放上一些枸杞及一些菊花蜜的東西(亂猜的~~哈哈)

000

偷偷打開壺裡瞧瞧

裡面除了主角菊花,還有顧眼睛的枸杞,還有紅棗

因為熱氣冉冉上升,所以聞到一股清香味

其實我平常是不可能喝這種類似比較養生的茶,也還滿排斥枸杞和紅棗

但喝了一口....超好喝的啦~~~不過不知是不是紅棗的關系

我們回沖了很多次都還是很甜捏~~

不過真的好好喝喲~~~

0




「後來苡媜的準老公也來囉~~她們11月就要訂婚了呢~~~

好為她們開心喲~~~~真是期待文定的那天呀~~妳一定是最美的新娘啦~~
00000000



∣台北∣涓豆腐

∣台中∣夭壽準。姊妹們手相軍團,GO! 

∣九份∣沒有張惠妹的阿妹茶坊 





春水堂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25213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冰.不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