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豆腐是韓國第一大連鎖嫩豆腐煲專門店JBSD,

號稱全台第一家韓式嫩豆腐煲專賣店的涓豆腐,

不同於台灣味的韓式豆腐鍋,

涓豆腐強調「豆腐」才應該是鍋中主角。
6


送上六盤韓國道地的小菜

不過除了很辣的泡菜,其他小菜我覺得都還滿台式的

1


涓豆府的雞蛋採用"視好蛋"

強調無藥物殘留無抗生素殘留

而一般蛋黃色度在6~8度

視好蛋的則介於11-13度之間

所以蛋黃香味濃郁,粒粒飽滿
12


這是我的泡菜牛肉鍋(由於其他二鍋外型都差不多,所以只放一張主鍋照)

瞧瞧這蛋黃顏色真的很橘耶~~雖然比一般雞蛋的SIZE小

但飽滿程度可是遙遙領先呢!

再來....說說主角---豆腐吧

和一般豆腐的口感比,我覺得涓豆腐的比較滑嫩

但比較沒有豆香味,可能我的湯品是比較重口味的

他們家的牛肉也很嫩,可能有被蛋白包覆煮的關系

這一鍋我還吃不完捏~~因為不怎麼愛吃豆腐的關系,還剩下一堆豆腐~哈
3

主餐還有石鍋飯

石鍋是「角閃石」打造的,但我這門外漢自然是不懂這角閃石厲害在哪

反正我有得吃就好了~哈

服務生會熱心教你吃飯,但苡媜有來吃過了,所以只見她很熟練的

把鍋裡的紫米飯快速的舀到碗裡,鍋裡剩的飯就淋上麥茶然後將蓋子蓋上悶住

過個十來分,就變成茶泡飯

但我比較吃不慣這種吃飯,因為雖然有淡淡的麥茶香氣

但卻是索然無味,不推薦這種吃法
5

另一種吃飯就是用海苔包裏紫米飯

這種吃法我超

海苔香氣因為飯的熱氣被帶出來

超下飯的,且海苔可以無限續喲


10

它們是用來自花東地區的台梗九號米混和紫米

米飯顆粒飽滿,閃著光澤加上淡淡的紫色

9

苡媜還請我們吃起司烘蛋捲

這賣相太好了吧~

相信它的做法一定很繁復
7


一層一層的蛋捲包覆著起司

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起司超多的超濃郁的

金黃色的烘蛋,完全沒有一丁點的焦色

簡直太完美了呀
8



甜點豆花

我覺得太甜了,雖然豆花很嫩
2




這個是因為苡媜有優惠券送的豆腐冰淇淋

超好吃的啦~~

而且在吃的過程中根本忘了它是豆腐做成的嗎~~

還一度以為是香草口味的呢~~

而且也因為是豆腐做的~完全都不覺得甜膩喲耶~~~好呷好呷
4




「今天五線譜的聚會少二枚~~~還好後來我們又約好下一次的聚會了~~

耶比!~~都半年沒見了捏.........期待期待

11


 ∣台北∣春水堂

∣台北∣OBA韓膳 (市民店)

 【台北 】맛있어요韓國料理=OBA韓膳 (新生店)





涓豆腐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7-2號 

2541-5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冰.不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