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離我家不到五分鐘的車程...我常常經過…但卻一次也沒來光顧過...
只知道它很有名...只知道它常常大排長龍...只知道食尚玩家有來採訪....而這次
一直"催促"我陪他吃...因為他也"哈"很久了....且他生意好到,還有宅配服務耶......」

大橋頭創始人楊宗壽先生,一九六九年開始在台北橋頭下擺攤賣筒仔米糕。當時房地
景氣好,每天都有一兩百個臨時工聚集在台北橋下等待派工;也自然成為大橋頭第一批的
忠實主顧。靠著口碑人潮不斷、生意年年成長。一九八五年他頂下隔壁的店面擴大營業。

楊先生的四千金從草創時期就在跟在父母身邊幫忙,不但任勞任怨、還鍊就一身作米糕
的好功夫。當父母退休後自然接手經營。今年弟弟從研究所畢業也回來加入姊姊們,
大橋頭又多了一個生力軍。

大橋頭筒仔米糕堅持用一兩年左右的舊圓糯米、堅持用大木桶來蒸,滷肉也堅持用父親
傳下來的作法。永遠不變的堅持及姐弟之間溫暖齊心的努力是他們持續受歡迎的最大因素。




 小小一粒筒仔米糕倒扣在碗裡超可愛的...
這裡的筒仔米糕有分瘦肉和肥肉...我們這次點的是瘦肉的

其實我本人不怎麼愛吃粽子呀、米糕呀、油飯之類的食物...
不過這裡的筒仔米糕真的很好吃耶
不過其實只吃一顆是不會飽的
(還是我太豬了呀...哈)


蚵仔湯  $40  

這兒的蚵仔湯..其實真的只是一碗很清淡、在普通不過的湯了
沒有加什麼多餘的調味
只是加了薑絲提一下味...但....整個就很鮮甜...超好喝的..
有時侯...再平凡不過、再平淡的食材..其實反而能吃到、喝到食材原本的美味喔~~


大橋頭筒仔米糕

2594-4685

市延平北路三段4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冰.不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