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大龍峒,文風鼎盛譽四方,圓山明麗,淡水秀,盛地孔廟保安宮......
相信和我同個國小的人都耳熟能詳這首校歌~~~哈~~沒錯這正是歌頌著我的家旁邊這個古蹟,且它
還是全台灣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03亞太文化資產保存獎喔~~不過這個其實是我去日本的時侯導遊
不經意介紹,我這個在地的人才知道的~~哈~真是汗顏....不過我家真的是在保安宮隔壁喲~~所以要來
這邊玩的人可以來找我喔~~~而我一直就很想把自己家附近好吃的店家整理出來,沒想到卻被食尚玩家
搶先一步了啦~~哈,而最近3/31~5/31為期二個月的保生文化祭活動也正式登場囉~~也請大 家有空
多來我家大龍峒玩喔~~~」



在傳統的農業社會中,廟會除了有祭祀活動外,也會有各類型的民間藝陣團體的演出,
而常民百姓也樂於參與這一類的廟會節慶,既具虔誠謝神之意,也有嘉年華式狂歡的作用。
保安宮在傳統上,每年的保生大帝神誕,是為地方的重大的慶典活動。
民國八十三年,保安宮將這種傳統的廟會活動,注入現代的人文精神,
使成為一種新的文化活力,於是開始發展了「保生文化祭」的活動。



忠哥甜品....在大龍夜市裡....賣的東西很簡單....
冬天是賣一些甜湯、湯圓,夏天是賣挫冰

以前這邊還沒人來"探訪"、"採訪"
就已經生意很好了喔~



花生湯....超好喝的喔~~~花生入口即化~很軟嫩、很香~
常一口油條一口湯....我爸也超愛喝這間的花生湯的...



紅豆湯...其實我綠豆湯、花生湯都喝...就是不愛喝紅豆湯
因為總覺得紅豆湯喝起來沙沙的...就是不愛紅豆湯
而且我覺的他們的紅豆湯都沒味道耶~~



他們家的油薯超推滴~~~是用熱油過熱....但是不是炸喔~~而且神奇的是
竟然一點都不油喔~~~過油後加上花生粉....真的超美味的~~~花生粉還有加上
白芝麻,所以吃在嘴裡超香的.....麻糬QQ的口感,如果再配上一口店家準備的茶
真的很過癮喲...



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310號(大龍街夜市第5號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冰.不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