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興緻勃勃的說要帶我去一個神秘的地方---老梅(啥?是專門盛產梅子的地方嗎??),但我是個很討厭夏天出門的人,且最討厭夏天濕濕悶悶黏黏的FU~聽說在冬天出生的人都不愛夏天,是真的嗎??但我真的很愛冬天捏~~越冷我越愛~~(嘻! 離題了)其實當他告訴的要出去的時後,是很不想出去啦,因為想在家看電視、吹冷氣,但大頭兵難得放假回來,還是不要掃他的興好了
                       

結果我們就先到白沙灣這邊先來玩水,但真的是很臨時,我什麼也沒準備…所以就只有先生下水~~~瞧瞧他真的是躺的很舒服~~雖然到海邊玩水真的可以暑氣全消,但對我這個超恨紫外線的人來講,來到烈日炎炎的海邊真的是一種天大的折磨~~~
                           


 玩水完後,就開車到了所說要帶我來的秘密地點-------原來就是偶像劇【翻滾吧! 蛋炒飯】的拍攝場景之一。有心的上次放假還特地和同梯的來探路哩~哈哈~~(美其名是探路,和他們去衝浪才是真的吧!!!


重頭戲來啦~~~

老梅欣賞北海岸的地質之美。老梅位於台北縣石門鄉,就在北台灣三角之一--富貴角的旁邊,以特殊的景觀「石槽」著名。石槽又稱為「潮溝」、「海蝕溝」。起因於海岸地層上升,礁岩在長期波浪的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形成溝槽。在東北季風強勁時,海浪沖擊在成行的石槽上,激起朵朵的浪花,好像施放煙火一般壯觀美麗。每年到了三、四月,石槽上便長滿綠色的海生植物,石蓴(念作純)。

石蓴是臺北縣岩石海岸潮間帶常見的一種藻類,其種類有數種。常見的一種石蓴藻體薄且呈半透明狀,略呈長橢圓形或卵形,邊緣不規則,長約10至30公分,寬約3至10公分,可以食用,惟質地較粗硬,也可以當飼料、肥料或藥用。


               真的很美耶~~~這種自然景觀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天然教材,當天還看到有人在這邊採集石蓴呢~
 
              
             當天還有二對新人在拍婚紗照~~原本我先照第一對,但很過份的說,不要拍那一對啦,這對的新娘比較美~~聽了,真的又好氣又好笑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超黑皮的一天
 




∣九份∣沒有張惠妹的阿妹茶坊 

 【九份】賴阿婆芋圓  

【九份】阿蘭草仔粿 

∣萬里∣海龍珠餐廳

∣九份∣吃芋圓配風景。阿柑姨芋圓

∣金山∣不該晚上去的,失策呀~ !。洋荳子 

【金瓜石】轉角* 遇到黃金博物園 

【石門】劉家肉粽

【老梅】翻滾吧 ! 蛋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冰.不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