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鹿港的途中,我們行經了田尾鄉公路花園~~~免費看到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


     這裡很特別的是,住戶們的大門都還是保留當時傳統的木門,並都貼上門聯,感覺真的很有味道~



    木門又配上有現代感的"電鈴"真的很突兀厚~~


   
   這間懷舊餐廳裡頭佈置的古色古香~~


    這間MINI的台灣名勝可全都是用紙做的的捏~~


     還有人在門外晒烏魚子捏


    在鹿港有許多半邊井,其井兩家共用,小小一口半邊井,在無形中達成了敦親睦鄰的功能。
半邊井其實是完整的一囗井,只是被一道牆隔成兩半。在牆內的一半,是提供給自己人使用的。
至於露在牆外面的那一半,則是供給沒有能力鑿井的人自由汲水取用。



     好懷念的古早抽抽樂~~~抽一次才五元,可惜…我們二人都是銘謝惠顧


    鹿港天后宮為鹿港昔時大陸商貿頻繁;為求航海安全,眾善信集議於明萬曆19
年建立天后宮崇祀媽祖,作精神寄託之所。自湄洲開基聖母奉祀於此後,神澤廣被,香火日盛。



       可惜因為來鹿港是臨時的,沒有周詳的規劃,所以有一些像摸乳巷、
文開書院、鹿港隘門、龍山寺…等等,都沒有去走走看看…是本次旅遊最可惜的地方。



來到鹿港,就想到一首歌…哈哈

鹿港小鎮 -- 羅大佑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愛人
想當年我離家時她一十八  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卷長髮

*臺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紅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臺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紅燈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俳佪在文明裡的人們*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告訴我的爹娘
臺北不是我想像的黃金天堂  都市裡沒有當初我的夢想
在夢裡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鎮  廟裡膜拜的人們依然虔誠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  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repeat*

再度我唱起這首歌  我的歌中和有風雨聲
歸不得的家園  鹿港的小鎮  當年離家的年輕人
臺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紅燈
繁榮的都市  過度的小鎮  俳佪在文明裡的人們

喔~~
聽說他們挖走了家鄉的紅磚  砌上了水泥牆
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  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門上一塊斑駁的木板刻著這麼幾句話
子子孫孫永保用  世世代代傳香火
喔~~  鹿港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冰.不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