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結婚進行曲)

今天是我的大貴人----婷婷的大喜之日....好期待這一天捏~~而宴客地點則是蓮田,是

我自己還滿愛的喜宴餐廳之一捏~~這也是第二次來蓮田喝喜酒喲~~覺得這邊滿讚耶!」

15

其實我也不算是婷婷的同事,可是和同事又有點關聯,想說算了~索性就坐在同事桌好了~

新娘子很美喲~~身材超讚、超正點的啦~~~正在梳妝打扮只為了等等美美出現在眾人前面呢~

婷婷和她老公從高中就愛情長跑了七八年囉~~好喜歡這種細水長流的感情喲~~

終於能把婷婷娶回家,志遠應該超開心的吧~~二人的甜蜜也能繼續延續到人生的另一階段!

1

婷婷的把拔口條很好,從上次培培的訂婚宴就深深能感受把拔對二姊妹濃濃的父愛~

還很風趣把婷婷訂婚前偷偷告訴把拔的話說出來

(婷婷說不想在台上站太久,像被當猴子看

逗的賓客哈哈大笑的~~
14

龍蝦沙律烏魚子

耶~~每次婚宴我最愛的就是第一道了~~

哈哈~~因為可以吃到最愛的龍蝦沙拉啦~~~啦啦啦!!!
2

鴻運齊慶喜

由牛肉、鴨肉、雞肉、還有香腸所組合的拚盤
3


花好月團圓

炸湯圓加上甜甜的花生粉

也是每場婚宴上必備的一道精典菜喲

炸的外酥內軟,讓我一顆一顆很"涮嘴"
4

原盅竹笙雞燉排翅

嘩嘩~~雞湯好喝喲~~

除了有排翅之外還有干貝和小雞腿呢
5


彩虹螺片玉帶

名字取的真好呀~~

看起來真的就很像彩虹一樣很繽紛呢~

五顏六色真的很喜氣喲
6

生蝦明蝦鬆

蝦鬆好好吃喲~~~雖然都是切成碎塊的蝦仁

但還是能吃到成塊的口感

擺盤也很漂~~很清爽的顏色呢~~

還可以包生菜一起吃喲
7


鮑魚烏參燴蹄筋

8



蜜酥叉燒酥

外層感覺有點像在吃蛋黃酥的感覺,但實在是太油了~~

吃了一口真的我就沒辦法再吃下去了


9


清蒸活石斑

吃到這道菜

也發現新郎倌已經先離席囉~~

這也是台灣的習俗,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每次訂婚,男生都要先走呀~

所以就去知識+查了一下,原來呀:

在台灣傳統婚嫁習俗中,訂婚宴時不可吃到喜宴結束

這是怕在訂婚男方就把女方『吃到到』〈台語〉

而台灣北中南東部,男方須離席的時機並不同

 有的是上菜後第四道菜即離席

 有的是上到水果即離席〈把第11道菜水果挪至第五或六道菜〉

有的是在上甜點前離席就可以囉!

11


銀絲蒜香肥蟹

第一次吃螃蟹是用蒜泥來料理的耶~~還滿特別的~

不過吃螃蟹我比較愛吃原味有海味的
10


御品佛跳牆+八寶甜芋泥+幸福水果盤

沒想到這外表醜醜的芋泥甜點,竟然那嚜好吃耶~~~

濃濃的芋頭味,還是熱騰騰的耶~加上花生粉,真的是超香的一道甜點呢

12



也因為這次喜宴見到了許多沒見的培培、盈瑩、

Connie、Tina、Merton、真如、Sammi、Maggie

大家都能感受到這場甜蜜的婚禮

也要祝婷婷新婚愉快呀~~

相信她一定會超幸福的~
13


ps:這場訂婚宴有發生屬於我自己的小小小插曲

只能說緣份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

這天......我們的緣份
也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吧......手分手



蓮田飯店

台北市敦化北路230號

       8712-5689
1302605358

∣喜喜∣"民"中註定我愛"羚":永寶婚宴會館

∣喜喜︱算是閃電訂婚嗎?鮮世界庭園餐廳:惠婷文定(環境篇)

∣喜喜∣算是閃電訂婚嗎?鮮世界庭園餐廳:惠婷文定(食物篇)

∣喜喜∣超夢幻紫色童話婚禮:苡媜文定之喜(食物篇)

∣喜喜∣超夢幻紫色童話幸福婚禮:苡媜文定之喜(環竟篇)

 ∣喜喜∣婷婷定之喜。蓮田甜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小冰.不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